看娃妆教程也无法学到的东西

哎嘿我这算是妆师界的高级黑吗?反正最近台风一直下雨,闲得发慌。

刚才有个朋友说,我可以围观你画娃吗?哎呀其实你就算看了,除了吸点毒气以外也学不到什么实质性的东西╮(╯▽╰)╭~

网上的各种图文教程,视频,步骤,大体上其实都是一样一样的~可是往往有些人就算看上一百次,也悟不出其中的道理,实在不是智商上的问题,而是实践和理论根本不同步嘛!

画画的有没有试过脑子里面构思的很好很棒觉得画出来一定叼,可是动起笔来该是翔还是翔呢?道理一样的,你觉得视频很简单觉得自己悟了,一下手线条该粗的还是粗该渣的还是渣。

见过最多相关娃妆的问题是,线条怎么画细和粉怎么上不匀。这种时候我想说,孩子,画吧,多画画就好了。虽然表面上看起来就是屁话可是这才是真理好吗?可是我觉得这样的问题也是白痴问题,因为根本教不了你啊,就算给你同样的一支笔,你也画不出呢,技术啊!


下面写一些看视频看不出前辈也无法教导的东西。(可能和娃妆无直接关系)

①下笔的轻重

轻一点。怎么轻?就是轻啊!这种没有量具的描述,我也不知道怎办啊!反正就是轻一点。。。(还是白说)

上美术课的时候老师教过,要用捏碎笔的力气去捏笔可是手腕要非常轻快灵活,下笔轻于鸿毛又要稳于泰山。

去,先画一百个鸡蛋吧。

②颜料的配比

当初在配颜料的时候纠结了很长时间,问别的妆师也说是靠自己感觉,所以说,多少颜料加多少稀释,喷涂出来有没有颗粒或渗水,都要一点点调试,你问我平时加多少,我也只能回答,凭感觉。

③色彩的搭配和轻重主次

去,上几年美术课先。

不管妆面,画画,文学,都讲究一个主次,就像音乐有起有伏,画的时候记得享受其中的美感哦,在你能顺畅的画完一个妆面的时候~

多问一句,你语文课命题作文高分吗?

什么颜色配什么好看,是有一些图文参考书的,可是要用在娃妆上,就会延伸出更多的选择,因为娃妆要求有属性,什么性格配什么颜色,什么风格配什么颜色,都无法一概而论。

娃妆这些年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,5年前的娃妆和现在的精细度根本无法相比,前人经过实践搭配出更多可参考的颜色,才有后来新人的学习进步。不管哪个领域我都想对新人说,尊重前辈,没有这些前辈给出的各种成功或失败的例子,你学个屁。

综上,我说了,可能对你有点帮助,也可能没有,因为不管多少的文字说明,你还是要不断的练习,在不停的失败中总结经验,时间越久,你成功的几率才会越高。

娃妆说到底还是技术活,就和漫画一样。漫画和插画不同,不是你画的多漂亮就是好漫画,人设,场景,事件的陈述方式,分镜,制造的氛围,包袱,诸多的素材组合恰当,才有可能成就一部好的漫画。娃妆虽然没有那么复杂,但是学习和思考的方式是相似的。


加油哟,骚年!

  17
 
评论
热度(17)

© 黑莲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